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读者服务 > 读者答疑
文献检索借阅问答
日期:2012-11-16 00:00:00  浏览量:1044

1、如何查找某一种图书?

在检索微机上登录OPAC公共检索系统,进入系统点击“书刊检索”,在对话框中选择检索词类型,如题名、责任者、出版社、分类号、丛书名等,输入检索词,资料类型为“中文图书”,并适当选择匹配方式。点击“开始检索”后即可检索到所需的资源,并可按照分类号到架上找寻。

 

2、如何查找某一种报刊?

在检索微机上登录OPAC公共检索系统,进入系统点击“书刊检索”,在对话框中选择检索词类型,如题名、责任者、出版社、分类号、丛书名等,输入检索词,资料类型为“中文期刊”,并适当选择匹配方式。点击“开始检索”后即可检索到所需的资源,并可按照分类号到架上找寻。

 

3、教师如何查阅教学参考书?

在四楼教师阅览室中存有数千种专业参考书,目前只供阅览。如教师确需要借阅时,可在三楼出纳台办理借阅手续。

 

 

4、怎样知道个人借书情况和还书期限?

在各楼层的终端检索机上,登录图书馆首页,在“读者服务”专栏中点击“读者信息”,输入帐号密码后即可进入个人借书详细页面,列出了本人借书情况和还书期限,并可根据情况办理续借手续。(目前因系统升级尚存在一些问题,所以个人信息还不能查看,具体开通时间另行通知。)

 

5、图书馆的工具书可以借阅吗?

图书馆的工具书集中在四楼工具书阅览区,一般不外借,只限在本区内查阅。需要复印时在可在本区服务台办理登记手续。

 

6、过刊室的资料如何查阅?

在检索微机上登录系统,进入系统可执行功能模块,打开“书刊检索”窗口,点击“开始检索”按钮,在对话框的题名、责任者、出版社、分类号、丛书名等各个检索项目中输入相关的信息,即可检索到该资源,可按照分类号到架上找寻。

 

7、如何了解图书馆的新书信息?

在图书馆各个阅览区都有新书展示柜,定期或不定期发布新书信息。有新书通报,好书推介等,并将一些畅销书直接展示在各楼层的新书宣传栏中。另外从本网站“服务指南”的“新书通报”中也可以了解到有关的新书信息。

 

8、图书馆有哪些类型的音像资料? 如何使用?

四楼视听中心收藏有录音带(主要是外语学习带)上百余种,如《走遍美国》、《新概念英语》,考托、考G等外语考试录音带等外语学习资料。 另外,还有一些随书附光盘或录音带,以及一些教学、欣赏类的播音音像资料。目前馆藏电子资源已近上万件。

 

9、图书馆有哪些类型的多媒体光盘? 如何利用?

四楼视听中心存有数千种多媒体光盘,内容涉及经济贸易、电子商务、文学艺术、外语学习、艺术设计、计算机教学及多媒体制作等。 光盘可免费在本室上机阅览,同时可阅读随盘图书。

 

10、可以在图书馆上网吗?

可以,地点在一楼多媒体电子阅览室。

 

11、如何查找馆外文献资源?

读者可在一楼多媒体电子阅览室上互联网查询馆外文献信息。

点击数:1044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