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书推荐
2015年应用技术系专业新书荐读
日期:2015-10-21 15:28:32  浏览量:645

http://lib.hntbc.edu.cn/UploadFiles/20151021152455166.jpg

《新型汽车电控元件位置速查手册》孙金力著者  电子工业出版社

 

简介:本书重点精选了近5年来主流汽车的新车型,包括本田、马自达、通用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东风悦达起亚、广州丰田、一汽丰田、上海荣威、三菱、铃木、比亚迪等车系的发动机系统、空调系统、自动(手动)变速器系统、离合器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防盗系统、安全控制系统的电控元件位置的拆卸与安装示意图。

 

藏书信息:索书号U463.6-62/S923 馆藏地点:科技图书借阅区二(图书馆四楼)

 

 

http://lib.hntbc.edu.cn/UploadFiles/20151021152525315.jpg 

《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杨志平 著者  西南交大出版社

 

简介:本书共14个项目,以捷达、宝来、奥迪、桑塔纳、丰田凌志LS400车型为主,介绍了汽车故障诊断的基本知识、发动机的故障诊断、汽车底盘的故障诊断、汽车电器系统的故障诊断、汽车空调及安全气囊系统的故障诊断等内容,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

 

藏书信息:索书号U472.9-43/Y334 馆藏地点:科技图书借阅区二(图书馆四楼)

 

 

 

http://lib.hntbc.edu.cn/UploadFiles/20151021152546984.jpg 

《汽车后市场电商模式与运营 》刘军 编者  化学工业出版社

 

简介:本书结合传统营销与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针对汽车后市场电子商务运营,详细介绍了汽车后市场、电商模式、汽车后市场网上商城电商模式、汽车4S店电商模式、汽车美容店电商模式、汽车快修店电商模式、二手车交易电商模式、汽车租赁业电商模式、汽车用品与配件电商模式、汽车保险电商模式等内容。 本书以分类说明的形式进行阐述,最大的特点是分别分析汽车后市场不同业务模式的特点,并说明其发展电子商务的具体运营方式,为汽车后市场服务营销人员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和模式。可供汽车后市场服务营销人员阅读参考,也可供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使用。

 

藏书信息:索书号F407.471/L635 馆藏地点:人文社科图书借阅区一(图书馆三楼)

 

 

 

 

http://lib.hntbc.edu.cn/UploadFiles/2015102115265975.jpg 

《汽车维修业开店与经营》静永臣 )  机械工业出版社

 

简介:本书重点介绍了汽车维修业开店、汽车维修店的业务接待、汽车维修店的客户服务、汽车维修店的内部管理和汽车维修店经营方法等。为汽车维修创业开店经营者和准备介入汽车后市场的经营投资者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操作模式和实践参考。可作为汽车维修业经营操作方面的参考书,还可作为专业技术学校的参考教材。

 

藏书信息:索书号F407.471.6/J910 馆藏地点:人文社科图书借阅区一(图书馆三楼)

 

 

 

 

http://lib.hntbc.edu.cn/UploadFiles/20151021152627420.jpg 

《汽车用品营销实务》毛矛 著者  国防工业出版社 

 

简介:本书共分8章,系统地介绍了汽车用品市场及分类、汽车内外装饰用品、汽车养护美容用品、汽车电子电器用品、汽车改装用品、汽车安全应急及户外自驾用品、汽车用品营销以及汽车用品库存管理等内容。本书第1章到第6章在对汽车用品分类的基础主要围绕用途、性能、材质、品牌、使用与安装等方面逐一介绍汽车用品,力求使学生对汽车用品有一个全面的了解。第7章从汽车用品营销的特点、汽车用品营销模式、汽车用品定价策略和汽车用品营销目标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汽车用品营销方面的内容。第8章从汽车用品库存管理方法、汽车用品库存管理流程、汽车用品库存量的控制方法等方面介绍了汽车用品库存管理方面的内容。

 

藏书信息:索书号F717.5-43/M354 馆藏地点:人文社科图书借阅区一(图书馆三楼)

 

 

 

http://lib.hntbc.edu.cn/UploadFiles/20151021152645719.jpg 

《汽车营销与服务》刘新平 郑孝增 蔡爱敏 主编

 

简介:本书针对高等职业教育的特点,在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下,按照基本工作过程的课程开发的要求,结合汽车营销业务的实际编写而成,本教材分别介绍了汽车市场营销概述、汽车市场营销方法等基础知识、业务知识技能,注重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的要求。

 

藏书信息:索书号U46-43/L262馆藏地点:科技图书借阅区二(图书馆四楼)

 

 

http://lib.hntbc.edu.cn/UploadFiles/2015102115271602.jpg 

《汽车文化与概论》李书江  解莉 主编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简介:本书取材新颖,内容翔实、语言流畅、图文并茂,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可视性。本书可以帮助广大学生及汽车爱好者更好的了解汽车基本常识及汽车文化等相关知识,带领大家进入一个多彩的汽车世界,全书共分六个模块,具体内容有:汽车基本知识、汽车结构造知识、汽车发展简史、欧美知名汽车公司及品牌简介、亚洲知名汽车公司及品牌简介、汽车文化简介。

 

藏书信息:索书号U46-43/L262馆藏地点:科技图书借阅区二(图书馆四楼)

 

 

 

 

 

《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庞宏程慧民  张岸松 主编  金盾出版社

 

简介:主要介绍了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方法,内容包括汽车发动机的检测与故障诊断、汽车底盘的检测与故障诊断、汽车车身及附件的检测与故障诊断、汽车电气系统的检测与故障诊断、汽车燃料经济性与对环境污染的检测等,《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侧重诊断结果的分析,突出了新设备、新技术和新标准的应用(依据国家标准:201291日实施的GB7258—2012《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2013实施的GB18565—2012《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要求和检验方法》)。

 

藏书信息:索书号U472.9/P312馆藏地点:科技图书借阅区二(图书馆四楼)

 

 

 

 

 

 

 

http://lib.hntbc.edu.cn/UploadFiles/20151021152751624.jpg 

《汽车保养与常见故障排除》孙志成 主编  金盾出版社

 

简介:本书为适应高职高专院校汽车维修技术专业的教学需要,根据国家对汽车修理从业人员的有关标准和规定,在参考国内外有关资料的基础上,作者总结了多年来汽车保养和故障排除教学的实践经验,以专题研讨、任务牵引的编写方式,全面而系统地介绍了汽车保养的技术要求、工艺流程和工艺规范、典型故障的判断与排除方法,精选了常见车型故障的诊断与排除实例,以使读者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正确理解和掌握汽车保养的基本要求和排除故障的基本方法。《汽车保养与常见故障排除》可作为高职高专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教材,也可供汽车维修从业人员、汽车驾驶人员阅读参考。

 

藏书信息:索书号U472/S980  馆藏地点:科技图书借阅区二(图书馆四楼)

 

点击数:6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