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读者服务 > 网上展区
书香润心灵,创意无限大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主题板报大赛
日期:2017-05-14 00:00:00  浏览量:950

阅读是成长的基石,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为了扎实推进学校第二届“养优工商,书香校园”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倡导学生爱书、读书,激发大家的读书热情,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文化氛围,使学生通过阅读设计展板、展报,发散无限创意。417日至26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书香润心灵,创意无限大”为主题的板报大赛。

本次大赛由信工院学生会开展前期宣传工作及报名工作,并邀请了我院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张家文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孙静辉、副书记苏微微、团总支书记羊美清老师担任评委,大赛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用创意与灵感从5项主题方向去设计展板、展报,分别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风采”、“我的大学我的班”、“宿舍风采”、“我的阅读生活之阅读人生”、“争做合格共青团员”、“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比赛中,同学们或广泛搜集读书资料,或利用计算机专业图形图像制作技术、3D打印模板设计等,或细心研究中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或倾述身边事、身边人等去精心设计展板、展报版面,创作出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板报。

同学们设计板报的有电子版作品、手绘板作品,每幅作品都色彩艳丽,构思独特,内容丰富,有美文欣赏、名人读书故事、读书名言、班级生活等专栏。学生通过自己精心地设计、绘制,尽情体验着阅读带来的快乐,充分展现出阅读带来的智慧。

 

手绘:我的阅读生活之阅读人生

 

电子作品:我的阅读生活之阅读人生

通过评比,同学们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评出了

一等奖2名:陈世胜、王康丽

二等奖3名:羊礼学、罗国钦、(小组)李明禧、高丽金、岑晓艳

三等奖3名:范亚喜、陈昊锋、(小组)何福振、黄锦祥

优秀奖若干名:刘仕就、陈碧琳、梁定乐、黄循顺

所有板报、展报作品都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作展示,同时将优秀设计方案落实到实际教室黑板,让同学们的设计和创意都跃然于教室。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大学生的创作潜能和创作意识,给有创意天赋的学生一个发现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在同学们阅读书籍的同时,结合本学院专业实践进行板报创作,不但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更能使大家感悟祖国语言文字的博大精深,拓展更广的知识面。



点击数:95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