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书推荐
每月书单VoI.2022.03|成为更好的自己
日期:2022-03-18 10:32:08  浏览量:82


在这春意萌动的三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态势,为加强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我们每一位“养优”学子都需要懂得爱自己、爱他人、爱生命、爱整个世界……,我们用爱坚守,让校园生活变得悠长而缓慢,慢到我们可以与灵魂深处的自己对话:想过怎样的生活,想成为怎样的人?不是一定要和别人一样,只是我们也可以看看,那些穿越岁月的尘埃,她们怎样用优雅迷人的文字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德国作家赫尔曼·黑塞说:“世界上任何书籍都不能带给你好运,但是它们能让你悄悄成为你自己。”


小图已精心为你推荐十本好书

你,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吗?

以下图书封面旁边都有馆藏信息,欢迎借阅~~

 

 

 

书 名: 董卿:做一个会说话的女子

  李子涓著

索书号:H019-49/L336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示架

内容简介:本书分八章,内容包括:多才巧思,让你的话更有范儿;话中见方圆,卿人复卿城;慧心解语,幽默润无声;共语共情,温暖人心的力量等。

 

  : 像赫本那样优雅:赫本给女人的12个美丽法则

  者:安然编著

索书号:B825.5/A224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示架

内容简介: 本书以优雅的赫本为榜样,旨在培养女人无穷的魅力与智慧,修炼修养女性,打造女人气质,规范女人礼仪,提升女人内涵。为女人寻找成功处世的捷径,提供简单易行的蓝本。

 

 :我的心是一朵莲花:别样女子林徽因的诗与文

 :林徽因

索书号:I216.2/L508-5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示架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 印象·林徽因 ; 你是人间四月天 —— 诗歌 ; 细香常伴月静天 —— 散文 ; 微光里的梦 —— 小说几部分, 主要内容包括: 梁思成、林徽因、是我最亲密的朋友、谁爱这不息的变幻、八月的忧愁、一首桃花等。

 

 :活着,就要无声炸裂

 :南顾著

索书号:B821-49/N159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示架

内容简介:本书共五章,内容包括:“年轻,肆意行走的荷尔蒙”“燃炸,打拼的青春偏爱颠沛流离”“不甘,才是混下去的武器”“强大,让软肋变成盔甲”等。

 

   许我一座漂亮的小屋

   : 牧牧酱著

索书号: TU241.02/M523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示架

内容简介: 本书以创意家装为主线,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作者在半年间如何凭借不到两万元的预算,对家乡老屋进行旧房改造的过程,以及生活琐碎间的所感所悟。

 

 : 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

 : 萱苏著

索书号: B821-49/D303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示架

内容简介:本书以生活在我们中间的普通人为视角,通过他们努力奋斗、积极向上的足迹向我们彰显了奋斗的意义就藏在奋斗的过程中、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的真理,同时,亦以事实告诉我们付出总有回报,努力总有结果,帮助我们走出心理误区。

 

 :魅力女性形象设计

 :饶蓉蓉著

索书号:B834.3/R137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示架

内容简介:书旨在教导读者尝试进行设计,慢慢汲取经验,从而打造出独具魅力的自我形象。全书共九章,包括从头做起:细心经营靓丽秀发;美眉媚目:主动彰显心灵之窗的魅影;樱唇皓齿:动人从微笑开始;面部保养:掌握呵护皮肤的秘籍等。

 

 

 : 从现在开始,做好自己

 : 陈万辉编著

索书号: B848.4/C348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示架

内容简介: 这个广袤的世界中,万事万物都需要成长,树苗需要成长,花儿需要成长,孩子需要成长,我们的心灵也同样需要成长。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成长。树苗成长了,变成了苍天大树,再不惧狂风暴雨,更为人们带来一片碧绿和清凉;花儿成长了,开出美丽的花朵,带给大自然一片芬芳;孩子成长了,挣脱父母的双手,打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我们的心灵成长了,我们便可以找到真正的自己,释放出我们内心的所有能量,让生命的本质呈现,让受限的心灵放飞,让生命回归生命,让生命本身散发出独特而清幽的芳香。

 

 

 : 修心三不:不抱怨 不生气 不失控

 : 煋云著

索书号: B842.6/X599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示架

内容简介:本书分别阐述了“抱怨”“生气”“失控”对人生各个方面的危害,诸如影响人际关系、阻碍事业发展、影响婚姻生活、丧失积极进取的勇气等,给出保持积极心态的建议和对策,帮助人们远离不良情绪的困扰。

 

 

 : 我们仨

 : 杨绛著

索书号: I267/Y202-1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示架

内容简介:一个寻寻觅觅的万里长梦,一个单纯温馨的学者家庭,相守相助,相聚相失,我一个人思念我们仨,痛定之后,只剩下满纸洞彻生死的达观……

 

点击数:8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