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书推荐
每月书单VoI.2022.04 | 这个世界读书日不书荒
日期:2022-04-20 09:38:38  浏览量:29


3 2 1

准备好了吗?

小图

发力连环问

还记得

你上一次认真读完一本书是什么时候?

你有过书荒吗?

这个读书日你想读什么书呢?

如果你突然间被小图问得有点懵

不要慌

小图已精心准备一份特别的书单

这个读书日我们不书荒~~

 

 

 

文本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1

书名:读书是一辈子的事

作者:樊登

索书号:B848.4-49/F142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深度解读150本好书,提出读书是一辈子的事的理念,并分享了作者自己的选书方法、速读秘密以及独立思考的窍门。此外,本书涵盖了作者对认识自我以及如何成长的关键思考,以发掘内在天赋、不断精进、进阶突围贯穿个人的成长路径。

 


              文本, 示意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2

书名:断舍离

作者:蔡雪莲编著

索书号:B821-49/C128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从生活、工作和心灵的角度介绍“断舍离”这种整理术,帮助读者把这一概念深入内心深处和精神修行领域,以这种全新的理念指导自己断除繁杂、舍弃重负、脱离执念。

 

图形用户界面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3


书名:你自以为的极限,只是别人的起点

作者:汪东清著

索书号:B848.4/W174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从突破的角度出发,向每一个渴望进步的人讲述进取的重要性,它告诚我们,在瞬息万变的现代社会,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朝着人生最美好的目标前进。最终,我们将会成就自己与众不同的人生。

 

4


书名:愿你往事不回首,余生不将就

作者:小野酱著

索书号:B821-49/X274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把自己多年职场见闻和生活感悟记录在册,内容分为三十而立的职场、四十不腻的形状、不腻歪的粉红泡泡。

 

5


书名:最怕你既不开始也不坚持

作者:凉亦歌著

索书号:B821-49/X274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当你想做一件事,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时;当你想改变自己,不知道从何做起时;当你面对困难,坚持不下去时……翻开这本书,它会告诉你答案。不怕起步晚,就怕你不敢,年轻不是挥霍的借口,困难更不是止步不前的理由。

 

图片包含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6


书名:将来的你一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作者:王奕鑫编著

索书号:B848.4-49/W223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告诉你如果通过拼命,去改变人生,逆袭命运。成功的人总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坚持着自己的梦想。这些成功人士将自己大部分的精力放在那唯一的目标上,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克服重重困难。他们的付出和努力让成功成了必然。


7

书名:自卑与超越

作者:()阿尔弗雷德·阿德勒著 , 曹晚红,张军译

索书号:B848/A114-1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是人类心理学先驱阿尔弗雷德·阿德勒的代表作。全书立足于个体心理学观点,从教育、家庭、婚姻、伦理、社交等多个领域,结合人生经验和心理学研究成果,使读者能够正确地认识自己的自卑,克服困难,超越自我,阐明了人生道路的方向和人生意义的真谛。

 

8


书名:情绪可以低落,理想必须高涨

作者:李尚龙[]

索书号:B848.4-49/L331-1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内容包括:那些勇敢能带我走得更远,让我更坚强、人生就是一套算法和一系列选择、此时此刻,永远是你最年轻的时刻、情绪可以低落,但理想必须高涨等。

 

白色的游戏机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9


书名:不曾走过,怎会懂得

作者:周礼著

索书号:B821-49/Z671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不曾走过,怎会懂得》是一部启迪心灵的励志作品,也是一本具有心灵治愈力量的人生悟语之书。书中精选了几十个充满阳光,启迪心智的经典小故事,语言优美流畅,使读者能够在故事中反思,在反思中获得身心的成长,借此得到心灵的慰藉。

 


10


书名:逻辑思维提高训练营:让你过目不忘的35个记忆法

作者:王利利著

索书号:B842.3/W212=2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在介绍了数十种记忆方法的同时,配以思维导图,力求使读者更加直观地学习记忆方法,走上高效记忆的道路。宫殿记忆法、改错记忆法、首次印象记忆法、多通道记忆法、定桩法等趣味记忆方法帮你找到博闻强记的秘密。

 

 

 

 

 

 

点击数: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