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养优大讲堂第五十五期开讲: 阮忠讲授唐宋四大家的读书与成长之道
日期:2022-04-24 10:44:04  浏览量:64

4月22日下午,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27个“世界读书日”,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倡导师生快乐读书,由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图书馆、校团委、校语委办联合主办的第五十五期“养优大讲堂”《千古文章四大家——韩柳欧苏》专题讲座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校特别邀请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海南省苏学研究会会长阮忠担任主讲。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穿黑色衣服的男人在镜子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阮忠教授在讲授中对唐宋四大家“韩柳欧苏”(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宋代的欧阳修、苏轼)的成长历程、所获成就、文章的特点和人物的性格等方面进行多角度系统性、对照式的梳理,引导听者非常清晰地“看”到他们的人生格局。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妙趣横生。阮忠教授将唐宋两朝历史贯穿,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人入胜。现场响起阵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议室里的人们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讲座结束后,阮忠教授还为我校图书馆捐赠了《美文不厌读千回》《此心安处是吾乡》《宋词名篇解读》等一批他的个人著作,现场师生们竞相与他合影留念。


会议室里的人们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讲座充分体现了学校校园精品文化活动和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有机结合,其目的是通过形式多样的交流、知识的熏陶,培养大学生主动学习的习惯,提升其综合素养。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日,让我们与知识为友,与书籍作伴,徜徉书海,奋发向上!

点击数:6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