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图书馆开展数字资源检索技能提升培训讲座
日期:2022-04-29 18:18:56  浏览量:67

4月27、28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数字资源检索技能提升培训讲座”活动。结合本馆购买的电子资源,邀请中国知网、超星公司专业讲师就相关电子资源的功能和利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中国知网讲师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超星电子书讲师


培训过程中,各培训讲师通过资源介绍、实操演示和有奖问答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为我校师生介绍了资源平台、文献检索方法、知网研学方法等内容,帮助师生提高了信息检索、运用的能力,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我校的数字资源。活动最后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师生们和讲师们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互动交流。




有奖问答环节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师生们对中国知网和超星电子图书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为更精准、快捷、合理利用数字资源提供了帮助,有效提高了信息检索的能力,从而助力我校教学科研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据了解,本次培训课件《中国知网的使用内容》《知网研学平台介绍及演示》已件挂入图书馆网站,为让更多地师生们了解和使用。

点击数: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