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图书馆开展资源利用导航周——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
日期:2022-05-13 16:22:32  浏览量:29

为了让我校在校生进一步了解图书馆,有效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更好地发挥图书馆作为教学第二课堂的重要作用,在各学院(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414日至426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图书馆麦笃燕老师主讲。

在活动中,麦笃燕老师分批给2021级五年一贯制的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读者须知、图书借还流程、馆藏资源的分布、馆藏纸质图书的检索方法、各类数据库资源的检索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展示。

麦笃燕老师利用PPT开展培训

培训结束后,由读者服务服部老师带领同学们有序地参观图书馆,并指导在书库中如何查找图书的方法。

杨才玉老师指导学生在架上找书

通过培训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利用图书资源的积极性,提升了自主学习意识,为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提供有力的帮助,也为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书海中寻找自己的那本书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点击数: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