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书推荐
每月书单VoI.2022.05|让我们一起重温经典好书
日期:2022-05-31 09:21:52  浏览量:69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而读书贵在读经典,通过阅读经典名著,走进大师们笔下的世界,从他们那里获取知识,汲取营养。

今天小图为大家整理了10部经典好书,让我们一起重温经典,希望你会喜欢哟!


1

书名:时间简史

作者:()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 , 许明贤,吴忠超译

索书号:P19/H967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  本书是探索时间和空间核心秘密的引人入胜的故事,主要内容包括我们的宇宙图像、空间和时间、膨胀的宇宙不确定性原理、基本粒子和自然的力、黑洞、黑洞不是这么黑、时间箭头等内容。


 

 2

书名:追风筝的人

作者:()卡勒德·胡赛尼(Khaled Hosseini) , 李继宏译

索书号:I712.45/H504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12岁的阿富汗富家少爷阿米尔与仆人哈桑情同手足。然而,在一场风筝比赛后,发生了一件悲惨不堪的事,阿米尔为自己的懦弱感到自责和痛苦,逼走了哈桑,不久,自己也跟随父亲逃往美国。

成年后的阿米尔始终无法原谅自己当年对哈桑的背叛。为了赎罪,阿米尔再度踏上暌违二十多年的故乡,希望能为不幸的好友尽最后一点心力,却发现一个惊天谎言,儿时的噩梦再度重演,阿米尔该如何抉择?

故事如此残忍而又美丽,作者以温暖细腻的笔法勾勒人性的本质与救赎,读来令人荡气回肠。

  

文本, 信件
描述已自动生成

3

书名:穆斯林的葬礼

作者:霍达著

索书号:I247.5/H964/2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一个穆斯林家族,六十年间的兴衰,三代人命运的沉浮,两个发生在不同时代、有着不同的内容却又交错扭结的爱情悲剧。这部五十余万字的长篇,以独特的视角、真挚的情感、丰厚的容量、深刻的内涵、冷峻的文笔,宏观地回顾了中国穆斯林漫长而艰难的足迹,揭示了他们在华夏文化与伊斯兰文化的撞击和融合中的心路历程,以及在政治、宗教的氛围中对人生真谛的困惑和追求,着力塑造了梁亦清、韩子奇、梁君璧、梁冰玉、韩新月、楚雁潮等一系列文学画廊中前所未有的人物群像,血肉丰满,栩栩如生。

 

4


书名:月亮和六便士

作者:() 毛姆著 , 傅惟慈译

索书号:I561.45/M356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月亮与六便士》毛姆创作鼎盛时期的杰作,以法国后印象派画家高更的生平为原型。主人公原是位证券经纪人,人届中年后突然响应内心的呼唤,舍弃一切到南太平洋的塔希提岛与土著人一起生活,获得灵感后创作出许多艺术杰作。毛姆在小说中深入探讨了生活和艺术两者的矛盾和相互作用,表达了对理想与现实的思考。

  

5

书名:母亲

作者:() 高尔基著 , 徐志伟译

索书号:I512.45/G122-2/MP3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母亲》是一部充满了革命浪漫主义激情和温情的小说,讲述了是19世纪末俄国一个普通工人的妻子尼洛夫娜如何成长为战士的故事——尼洛夫娜和儿子巴维尔——一个青年革命家,他们要把爱献给一切,要用真理照亮人间。《母亲》曾经深刻地影响了中国整整三代人。列宁对该书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称赞它是一部非常及时的书


6


书名:老人与海

作者:() 欧内斯特·海明威著 , 赵少伟, 董衡巽译

索书号:I712.45/H030-9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是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最杰出的作品, 也是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优秀之作。小说塑造了一位不向命运屈服的老渔夫形象, 歌颂了顽强战斗、永不言败的硬汉精神。


图片包含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7


书名:百年孤独

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著 , 范晔译

索书号:I775.45/M044-2=2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百年孤独》是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描写了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作品融入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宗教典故等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现实与虚幻,展现出一个瑰丽的想象世界,成为20世纪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1982年加西亚·马尔克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奠定*文学大师的地位,很大程度上便是凭借《百年孤独》的巨大影响。

 

图片包含 游戏机, 钟表
描述已自动生成

8

书名:四世同堂

作者:老舍著

索书号:I246.57/L229:1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表现抗战北平沦陷区普通民众生活与抗战的长篇小说, 该书以北平小羊圈胡同为背景, 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 以胡同内的祁家为主, 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的形象 ; 种种艰难的选择交织在一起, 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图片包含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9

书名:城南旧事

作者:林海音著

索书号:I247.57/L508-3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以朴实、纯真的笔调, 描绘了20世纪20年代主人公英子在北京城南经历的童年往事, 小说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孩子眼中的老北京, 尤其是北京城南一座四合院及其周围人们的生活图景。


10

 

书名:平凡的世界

作者:路遥著

索书号:I247.57/L880:1/3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平凡的世界》是中国作家路遥创作的一部百万字的小说。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全书共三部。该书以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间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点击数: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