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书推荐
每月书单VoI.2022.08 | 抓住假期的小尾巴,一起来阅读吧!
日期:2022-08-24 10:26:53  浏览量:52


八月轻柔的风拂过脸庞

留下清甜美好的回忆

让我们抓住假期的小尾巴~

选一本书

细细品读吧!

 

 

1

书名:人生不必被安排

作者:鲁细细著

索书号:B821-49/L735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汇集了鲁细细的种种人生感悟,关于生活、关于感情、关于个人成长、关于待人接物、关于职业规划等等,从3个切入点,提出有关这个时代的23个生活真相。以新鲜、有趣、独到的观点,解答当下年轻人所面临的种种问题,为你提供一些打破框架的逆向思考。书中还包含着她重要的人生经验。在鲁细细的叙事中,我们还能窥见她个人的成长变迁,从另一个视野补充乃至改变我们对人生的一些偏见和固化理解。

 

 

 

 

 

 

 

 

 


2

书名:世界新奇迹:在20座建筑中穿越历史

作者:()贝恩德·英玛尔·古特贝勒特(Bernd Ingmar Gutberlet) , 孟薇,张芸译

索书号:TU-861/G421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时作为投票对象的20座重要的现存建筑,从巨石阵到悉尼歌剧院,从新天鹅堡再到阿尔罕布拉宫,它们无不举世闻名,亦都是蔚为壮观的世界奇迹。然而,它们是谁所建?出于何种目的?它们又有怎样的历史意义?现在它们是否仅仅是那个时代的建筑遗迹?作者在书中借建筑奇观来演绎历史文化,如同展开一幅历史文化的画卷,让读者共同参与建筑的历程。

 

 

3

书名:畅游菜园与花海:混合庭院设计与四季打理技巧

作者:日本FG武藏编 , 龙亚琳译

索书号:TU986.2/L647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带大家走进这座世外桃源般的庭院,在应季花草与菜园中找寻乐趣,鉴赏主人心仪的植物,通过园艺小课堂学习庭院设计方法与打理技巧,掌握月季的修剪和球根的种植要领,希望大家能把玫瑰绿园的经验运用在自己的园艺生活中。

 

 

 

 

 

 

4

书名:慢设计:手作之美

作者:李琴著

索书号:J06/L328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从“慢设计”的观点出发,以设计师、手作人、老师、母亲四种不同的角度,以手作作为串联的唯一事件,引发对于设计中常见问题的思考以及面对这些问题时的态度和处理方式,并配以精美的彩色手作图片呈现手作设计之美。本书以平实的语言讲述制作过程中碰到的一系列专业问题,使得专业知识的晦涩难懂被手作的真实替代。剥下设计抽象的外表,将它还原于生活,还原于本质,“教”溶于悟,从而更易产生共鸣。

 

 

 

5

书名:每天进步一点点:你的未来终将美好

作者:圣铎编著

索书号:B848.4/S474.1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我们无法要求生活尽善尽美,无法任何时候都沉浸在甜蜜中,但每天快乐一点点却很容易;从平凡的生活中积累起来的点点滴滴的感悟就是点点滴滴的进步,就是对现状有所突*;努力即是成功的开端,没有经历每天努力一点点的漫长历程,就不会有让人惊羡的辉煌成就。

 

6

书名:匠人精神

作者:刘新著

索书号:B822.9/L611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所谓“匠人精神”,就是执着于某一件事情,努力将其做到极致。新时代的企业员工也要有匠人精神,要拥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拼搏奋斗,成就卓越人生。本书结合了在专业领域内有所成就的匠人事迹,从内涵、品质、方法、创新等多方面全方位地对“匠人精神”进行了诠释,从而对现代企业和员工进行精神指引和指导,希望读者能在本书的协助下取得事业成功。

 

7

书名:别在成长的年纪选择平庸

作者:七天路过著

索书号:B848.4-49/Q115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青春励志书,也是一本成长实战手册。本书分为七个主题:成长、选择、精进、努力、情绪、爱情、女孩。作者从这七个角度,通过自己或者他人的故事,来分享我们在人生各个阶段的成长经历中的困惑与喜悦。成长几乎是伴随我们一生的,书中说,眼中有光的人,也会身披光芒。的确,在你不害怕孤独和迷茫的时候,你成长得迅速。这本书写的不是假大空的鸡汤,而是可复制的成长路径,每一个不甘于当下的年轻人都可以在里面找到通向更好的自己之路。

 

 

8

书名:创意的坏习惯

作者:夏不飞著

索书号:F293.352/X173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创意的坏习惯》是一本非同寻常的房产广告营销案例的书籍。以作者多年积累的大量实例为基石,精挑14个营销传播案例,解剖案例背后构思过程,将营销方案的完整制作思路呈现给读者。本书还将尝试结合符合现代人阅读习惯的有声读物这一辅助形式,力求为读者更直观地梳理房产广告营销的手法和操作。本书文字具有强烈的个人化风格表述,作者希望通过这种风格化的表达,更好的传递自己的营销理念。深入浅出地帮助读者认识房产营销,引导读者对于行业传播进行深入思考。

 

 

9

书名:人工智能舞蹈交互系统原理与设计

作者:孙国玉著

索书号:J712.2-39/S826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以舞蹈动作为研究对象,通过研究新的技术和实现方法来构建智能化的舞蹈交互系统。舞蹈表演之所以让人赏心悦目,是因为多样的动作及其与旋律的准确配合可以表现出舞者的情绪。换句话说,优美的舞蹈动作需要在时间、空间、内在表现力上达到和谐统一。传统的舞蹈教学活动是依照一定的教学步骤推进的一个动态过程,身体语言作为教学内容,学习者的水平作为设定教学内容复杂度的依据,老师依据对应等级的教学目标对学习者的舞蹈动作进行有针对性的评价和指导。

 

 

10

 

书名:视觉传达设计

作者:()梅雷迪思·戴维斯(Meredith Davis)()杰莫尔·亨特(Jamer Hunt) , 宫万琳译

索书号:J062/D148

馆藏地点:一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从受众和用户角度为设计基础,针对设计原则从何而来;它们是被专业人士建立的抽象“规则”,还是根源于人类的体验;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这些视觉现象,设计师如何利用它们来吸引我们的注意力、引导我们的行为,并在我们每天面对的成千上万的信息中创造引人注目和难忘的视觉传达等问题提供了新的观点。全书将我们与传达的互动分解为一系列有意义的片段,每一片段都有塑造解读体验的视觉概念。

点击数:5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