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书推荐
每月书单VoI.2022.10 | 开学第一本书, 从专业书籍开始~
日期:2022-10-28 18:26:16  浏览量:55


开学不知道读什么书吗?

那就来图书馆借一本专业书籍读读吧!

今天小图为大家整理10本专业书籍

希望大家喜欢~

 

 

1

书名:新能源混合动力汽车常用维修资料速查

作者:顾惠烽等编著

索书号:U469.707-64/G433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市面上常见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主流车型的维修资料,以国产纯电动汽车为主、进口车为辅进行,包括比亚迪、长安、起亚、东风日产、丰田、本田、宝马等。重点介绍各类车型混合动力汽车的维修相关数据,包括工作原理、系统组成、技术参数、检查诊断、故障代码、线束及传感器、电路图、关键零件的拆装等。

 

2

书名: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

作者:黄洪杰主编

索书号:TP393/H671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从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入手,循序渐进、直观明了地阐述计算机网络的相关知识。书中配有大量的图片和实例,可使读者直观地学习计算机网络的重点、难点知识。通过本书的学习,读者可了解计算机网络的类型、组成、应用等基础知识,熟悉网络工作原理、网络协议和网络规划等相关知识,还可掌握简单的局域网搭建及应用、网络设备的基础配置等基本技能。

 

3

书名:色彩搭配:室内设计师必备宝典

作者:柷彬、樊丁编著

索书号:TU238.23/Z739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本书内容紧密贴合室内色彩设计与搭配,运用简明、易懂的方式讲解了室内配色的基本知识,同时,从同相色搭配、同类色搭配、冲突色搭配、互补色搭配、多色搭配这五个方面归纳、整理了近千例室内配色实景方案,并运用关键词将这些案例进行分类,可以令设计师根据客户描绘的配色喜好,以及性格特点,快速匹配适合的配色方案,打开配色思路,最后达成顺利签单的目的。

另外,本书赠送了多类型常用的色彩专业色值表、4种不同色系的家居空间配色实例、100个室内配色比例,以及500张功能空间配色实例,多方面展现了室内配色的相关内容,提供给读者更加多样化的室内配色灵感。

 

4

书名:会计做账一点通

作者:范纪珍著

索书号:F275.2/F119=3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 对于会计这门实用性极强的学科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在实务中熟练做账编表,并能够准确及时地处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会计问题。

《会计做账一点通》是财会畅销书《会计入门一点通》的姊妹篇,但两者的侧重点与定位各不相同。《会计做账一点通》模拟真实企业的会计环境,通过真账操练的方式,手把手地带领读者完成整个账务处理过程,即定位于指导会计新手快速学会做账编表,缩短会计理论与实际操作的距离,使其在工作中迅速达到应对自如、得心应手的境界。

本书承袭了《会计入门一点通》思路创新、作者权威、内容精彩、编校精良、版式优美的总体特色,是帮助会计新手迅速登堂入室的优秀参考书。 对于会计学习来说,看会还不够,干会才是会!

 

 

 

 

 

 

 


5

书名:景观设计手绘方法论

作者:尹曼主编

索书号:TU986.2-03/Y393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针对景观设计专业,以景观手绘应用表现为纽带,从手绘表现基础为切入点,分兵器谱、粮草仓、弹药箱、纸上谈兵、分解练兵及马克营六个部分内容,将景观手绘表现各知识点进行拆分精讲,配以表现方法与案例步骤的讲解以及大量的线稿临摹图。

 

6

书名:汽车性能检测技术

作者:高谋荣,曹家喆主编

索书号:U472.9-43/G232=2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分上下两篇、共十五章。第一篇为技术基础篇,全面介绍汽车检测概论和相关标准法规和管理制度;车辆外观与整车技术参数检查;发动机、传动、转向、行驶、车身电器等系统技术状况检查;车辆动力性能、经济性能、制动性能、环保性能检测技术;汽车信息流与局域网检查测试以及机动车检测站与检测线等。第二篇为应用实践篇,介绍汽车安全性能、环保性能和底盘综合性能的检测方法与仪器设备的使用,以及汽车运行性能分析及诊断仪器的使用方法等。

 

7

书名:新媒体网页设计与制作

作者:周丽韫编著

索书号:TP393.09-43/Z671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新媒体网页设计与制作技术是网络发展和新媒体环境相结合的产物,本书以Dreamweaver CS6为主要网页制作工具,全面、详实地介绍了使用Dreamweaver CS6进行新媒体网页设计与制作的知识和技术。本书以新媒体网页设计的理念为依托,以基本概念和入门知识为基础,以答疑与技巧为特色,以实际操作为主线,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通过丰富的课堂案例和课后实践帮助读者学习、实践和提高,进而使其能够轻松、快速地制作出符合要求的各类网站。

本书结构清晰、实例丰富,突出Dreamweaver CS6的基础知识和操作,而且每章都含有疑问解答和常用技巧内容,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可操作性,可作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和网页制作培训班的教材,也可作为初学者和网页设计人员学习Dreamweaver CS6网页制作的参考资料。

 

8

书名:Photoshop CS6实例教程

作者:周建国主编

索书号:TP391.41-43/Z668=5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Photoshop CS6的基本操作方法和图形图像处理技巧,包括图像处理基础知识、初识Photoshop CS6、绘制和编辑选区、绘制图像、修饰图像、编辑图像、绘制图形及路径、调整图像的色彩和色调、图层的应用、文字的使用、通道的应用、蒙版的使用、滤镜效果、动作的应用和综合设计实训等内容。

全书内容介绍均以课堂案例为主线,每个案例都有详细的操作步骤,学生通过实际操作可以快速熟悉软件功能并领会设计思路。每章的软件功能解析部分使学生能够深入学习软件功能和制作特色。主要章节的最后还安排了课堂练习和课后习题,可以拓展学生对软件的实际应用能力。综合设计实训,可以帮助学生快速地掌握商业图形图像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元素,顺利达到实战水平。

本书可作为高职高专院校数字媒体艺术类专业课程的教材,也可供初学者自学参考。

 

9

书名:从零开始学手绘板+SAI漫画绘制

作者:石头编著

索书号:TP391.414/S498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用手绘板+SAI 2软件进行板绘,通过100多个经典案例,按3条线讲解。第一条是SAI 2软件线,细心讲解SAI 2软件的使用方法,如SAI 2软件的操作界面、工具选项、操作方法,以及运用SAI 2软件临摹漫画人物、真人转手绘与绘制漫画线稿等。第二条是技法线,介绍漫画的草图结构、五官、关节、人体比例、表情神态、动作姿势、衣服外形、图案线条、阴影上色等的绘制。第三条是案例线,通过Q版、萌系、少男、少女、服饰、配饰、场景、造型、古风、上色等案例实战。

本书结构清晰、语言简洁,适合刚接触手绘板和SAI软件的漫画爱好者、插画设计者、漫画设计人员、角色设计人员、动画片设计人员阅读,还可作为各培训学校,中专、大专等院校的动漫辅导教材。

 

10

 

书名:现代食品安全科学

作者:章宇主编

索书号:TS201.6-43/Z259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全书共分十五章,分别为食品安全导论、农药兽药与重金属残留、食品加工与环境暴露来源污染物、食品添加剂与食品安全、生物毒素的危害控制、食物中毒与食源性疾病、食物过敏、转基因与食品安全、营养伴生变化、营养稳态与代谢性疾病、危险因素与膳食指南、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与筛查技术、食品安全交叉科学与新兴技术。本教材适用于食品质量与安全相关专业的专业、通识教育,也可供食品相关专业从业人员参考。

点击数:5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