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数字资源 > 试用数据库
关于图书馆开通“中华数字书苑”远程包库服务的通知
日期:2022-10-31 10:34:10  浏览量:46


为满足全校师生教学、科研和学习的需要, 从即日起在我校校园网内开通阿帕比中华数字书苑资源库远程包库服务。

1.中华数字书苑是方正阿帕比推出的专业的优质中文数字内容整合服务平台。

中华数字书苑与近千家出版社及报社合作,以数据库方式,收录了海量丰富优质正版数字资源,约150万册电子图书可供全文检索、在线试读,70万册可供全文下载;约300种全国各级各类报纸;约8万种艺术类、设计类、建筑类等珍贵图片, 约1800多种2500多册工具书。

2.电子图书资源

亮点:首页设置电子图书专题,提供针对性阅读;图书均可用二维码下载移动端。

150余万种电子图书全文检索和在线浏览、精选70万种电子图书全文可进行移动终端阅读、300余万种图书书目信息、49万作者人物信息,985个出版机构信息。

在线阅读、移动阅读、二维码借阅,让您尽享阅读乐趣!

3.中国报纸资源

亮点:数据时时更新,提供原报版式阅读以及新闻专题式阅读,信息量丰富。

中国报纸资源全文数据库是国内首个整报完整收录的报纸全文数据库。

也是国内首个集文章内容全文检索和在线报纸原版翻阅为一体的报纸全文数据库。

目前,中国报纸资源全文数据库已经与300多家报社合作,覆盖了所有的报业集团。

4 .中国艺术博物馆图片

亮点:图片分类专业细致,多种浏览方式,可下载原图。

中国艺术博物馆包含约10万幅高清图片将中华民族数千年的审美、求知历程重新回顾和梳理,完整、系统地展现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使其成为文明的纽带、学习的宝库、研究的殿堂,以及设计的源泉。

5.中国工具书资源全文数据库

亮点:知识点全部条目化,还可阅读原书。

1800余种工具书,2500多册,2000多万个词条。

中国工具书资源全文数据库是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复旦大学图书馆、芝加哥大学图书馆、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普林斯顿大学图书馆、香港大学图书馆指导设计。

《中国大百科全书》、《汉语大词典》、《辞海》重磅加盟。

多次作为“国礼”中华数字书苑数据库的重要构成资源。

使用期限:远程包库使用。

使用方式:校内用户均通过IP段自动控制,无需帐号密码。

访问地址:http://tsg.hntbc.edu.cn/(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试用资源或者在学校IP范围内直接访问网址:www.apabi.com/jigou

欢迎广大读者使用。

 

点击数:4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