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书推荐
每月书单VoI.2022.11 | 与书同行,悄悄地拔尖
日期:2022-11-23 09:36:02  浏览量:32


光阴似水,秋至冬来

让我们与书同行,悄悄地拔尖,成为更好的自己。

1

书名:巴黎圣母院

作者:()雨果著 ,墨沅编译

索书号:I565.44/Y537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巴黎圣母院》是雨果最富有浪漫主义的小说,小说通过描写善良的少女爱斯美拉达在中世纪封建专制下受到摧残和迫害的悲剧,反映了专制社会的黑暗、反动教会的猖狂和司法制度的残酷,突出了反封建的主题。故事情节复杂,人物性格夸张,整部作品以色彩浓郁的笔墨写出,情节曲折离奇、紧张生动、变幻莫测,富有戏剧性和传奇色彩,充分体现浪漫主义小说的特点。

2

书名:红与黑

作者:()司汤达著 , 贾文婷译

索书号:I565.44/S703-1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于连的人生悲剧。于连出身低微,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他奋力拼搏,终于跻身上层社会。但是由于性格中的矛盾性,他不敢面对真实的自己,内心充满迷茫和痛苦。这种矛盾性造成了市长夫人和侯爵小姐的感情悲剧,也导致了于连自己的人生悲剧,最终被送上断头台。故事能让读者对于连的命运哀叹唏嘘之余,对作品所反映的社会现实也进行深深的思考。

3

书名:超级心智:如何成为生活和工作中的超人

作者:()诺曼·E. 罗森塔尔(Norman E. Rosenthal) , 李恒威,武锐,康文煌译

索书号:B842.7-49/L864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享誉全球的精神病学家诺曼·E.·罗森塔尔博士在《超级心智》中展示了超越冥想极其简单的日常实践如何在例行生活中永久改善您的意识状态,使您进入超级心智状态。在此状态下,您始终表现出最佳才能。超级冥想不仅是减轻压力、实现整体健康的工具,也是通往我们从未达到的身体、情感和智力水平的门户。

   

4

书名:销售冠军的自我修养

作者:俞赛前著

索书号:F713.3/Y526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销售工具书,一本全面赋能销售人员的方法论和实践分享的销售参考资料,一本为销售管理者提供解决方案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实战书籍,从销售职场、销售培训、销售团队管理、销售激励制度、客户开发和管理、销售技巧、销售业绩管理七个方面的47个基本问题入手,简明扼要而又系统全面地展现销售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实践问题,既能让准备进入销售行业的人很快管窥销售领域的全貌,又能让销售行业资深人士印证自己的从业心得并感觉颇受启发。书稿有一定学理性梳理,但更偏重实践应用,相应对销售人员培训和管理人员培训有一定帮助。

                                              


5

书名:青春之歌

作者:杨沫著

索书号:I247.57/Y236.1-1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青春之歌》是中国当代文学史上第一部描写学生运动、塑造革命知识分子形象和成长命运的优秀长篇小说。描写了从1931年日本帝国主义侵占中国东北三省的九一八事变到1935年展开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一二· 这一历史时期,党所领导的学生运动的故事。通过描写林道静(女主人公)、卢嘉川、江华等革命青年的成长故事,构筑了革命历史的经典叙事,也指出了知识分子只有在党的教育和领导下,把个人命运和人民大众的命运联结为一,逐步成长,才能找到真正的出路。

6

书名:大学生演讲与口才

作者:刘晓燕主编

索书号:H019-43/L611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立足于培养学生的操作技能、工匠精神、创新思维、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着重介绍了职业教育教学特点,注重教学内容的实用性、操作性,在编写体例及内容的选择上进行了创新,设置了认识演讲与口才,演讲与口才基础,命题演讲,即兴演讲,社交口才,面试口才6章内容。每章就是一个训练单元,由课程思政要求、学习目标、案例导入、演讲与口才的基本知识、课后练习等构成。为增强演讲与口才基本知识的可读性、趣味性和指导性,在每章的基本知识介绍中设立了小故事”“小贴士”“小训练等栏目。通过本书的学习和训练,将全面提升大学生及普通读者的演讲与口才素质。


7


书名:在城望乡:田野中国五讲

作者:曹东勃著

索书号:F320.1/C148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首先描绘了当代农村的生活面貌与生产面貌,接着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城乡关系与三农问题的演变,*后探讨了地方治理与农业发展的理想模式。作者结合亲身调研与理论探讨,帮助读者跳出日常生存空间,在经济社会的宏大变革中,认识中国的另一面。

    全书由五个方面进行展开:1.农村生产生活的现状,社会结构的流变;2.新中国成立以来城市关系的变迁,包括产业平衡、三农问题、粮油关系、税制变化、基建等;3.以土地、产权、开发为核心的农村现状;4.行政区划调整、基层治理与以上海为例的城乡协调;5.农业创新与寻找理想农民,落脚点在与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与多样化经营。

8


书名: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

作者:邓霁岚编著

索书号:G612-43/D218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是“应用型学前教育专业系列教材”之一,适用于学前教育专业专科、本科层次。本书从教育的观点出发,探讨幼儿园活动的一般概念、规律和对儿童发展的功能、价值,研究幼儿园教育活动的常用模式,揭示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的一般规律与特点。


9

书名: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基础教程

作者:王先国,何忠礼主编

索书号:TP36-43/W222=5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基础教程(5)》以实践为目标,以任务驱动为手段,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组装方法、安装方法、系统备份方法和维修方法。对知识和技能阐述,具有突出“做”,定位“准”,体现“新”,过程“全”的特点。本书体系结构设计新颖;文字表达浅显易懂;讲解详细生动,图文并茂。对于重要知识点,采用提问和回答的格式,利于读者融会贯通。 《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基础教程(5)》可作为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生、高职高专教材,也可作为计算机初学者、计算机进阶用户以及对电脑组装与维护感兴趣的广大读者的自学参考工具书。

10

书名:一学就会的会计入门全图解学

作者:周葵主编

索书号:TS201.6-43/Z259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十一章,主要内容包括会计基础知识,会计工作的理论基础,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的编制,货币资金的账务处理,往来业务的账务处理,投资的账务处理,长期资产的账务处理,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的账务处理。

点击数: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