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书推荐
每月书单VoI.2022.12 | 与书为伴 共度暖冬
日期:2022-12-22 15:18:08  浏览量:41

时光太匆匆,

2022年即将接近尾声,

愿我们往后的日子,

依旧清静安暖,始终美好如初。

1

书名:人生加“简法“:复杂生活中的简单课

作者:舒雨著

索书号:B821-49/S577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单纯而宽容地生活,让心灵的线条描绘出清晰的脉络,那么无论世界怎样喧嚣,你的生活总能发现美。本书为读者提供了简单生活的整理方式和思考方式,让你发现对自己而言真正重要的东西,让有限的时间和精力不被过载的精神高压浪费,从而获得心灵的自由和幸福。

2

书名:优秀的人:从培养良好的习惯开始

作者:连山编著

索书号:B842.6-49/L374-1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全面阐述了人一生要养成的成功习惯、工作习惯、思考习惯、说话习惯、生活习惯,提出了培养良好习惯的方法和窍门,内容涵盖了人生的方方面面,主题选择具有时代感和生活性,对实际生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3

书名:向泥而生

作者:邱仙萍著

索书号:I267/Q376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的50多篇散文,从蓬生麻中、拧巴的中年、贝加尔湖的少年这条线编排,记录了年轻时候的逐梦、人在社会中的沟坎,有散文笔调诠释的人生狼狈境地,也有泪中带笑描述的人生百态,还有家庭教育上不一样的烟火。世事像一把筛子,可一地鸡毛,也可鲜衣怒马、繁花似锦。

4

书名:不慌不忙的坚强:张爱玲的女人哲学

作者:王宇著

索书号:B821-49/W223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张爱玲拥有绚丽惊世的一生。本书以她丰富的人生经历为蓝本,从她的性格、气质、修养、爱情、婚姻、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入手,还原了一个才华横溢的奇女子的精彩生活,为处在人生不同阶段的现代女性做悉心的指导,教你如她般勇敢坚强、聪慧独立、率真坦诚,不辜负自己,在人生路上无畏前行。

   

5

书名:不急躁,让人生逆流而上

作者:尚国芬著

索书号:B821-49/S313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常言道:生命不息,折腾不止。和那些渴望成功却总是安于幻想的人相比,爱折腾的人有更大的可能性获得成功,因为他们很擅于折腾,尤其擅于与生命角逐。

很多人并不知道生命存在的意义和价值,而只一味地被动接受生命的安排,也仓促地应付生命的窘境。有人说人生短暂,有人说人生漫长,每个人对于生命有不同的感悟和收获,正是因为他们对于生命的付出和渴望不同,也因为他们对待梦想的态度截然不同。

6

书名:咖啡馆 慢时光:118款招牌咖啡、茶饮、果汁、冰品及餐点

作者:()申颂尔著 , 林文译

索书号:TS27/S433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从风味、颜色、口感三方面分析了当今饮品的流行趋势,介绍了精心研发的百余款咖啡、茶饮、乳制品、气泡饮、果汁、冰品等潮流饮品的做法,以及各种饮品的特征、萃取方法和变化方式。同时还收录了三明治、司康等餐点及果酱的制作方法。本书可为咖啡馆、饮品店专业人士提供创意思路,同时也能满足家庭制作饮品的需要。

7

书名:增值税财税信息化实务案例集

作者:谢娜编著

索书号:F812.424/X325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的主要内容包括:认识增值税,了解增值税征收管理的基本业务流程,掌握不同行业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的填写,掌握“金三后”纳税申报业务流程;掌握增值税特殊业务的会计处理方法,从筹集资金设立公司,企业日常经营活动、会计凭证的编制、财务核算、登记账簿、试算平衡、编制财务报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全流程进行演练,使学生快速掌握企业财税技能。

8

书名:幸福的小种子

作者:()松浦弥太郎著 , 徐萌译

索书号:B821-49/S715-1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所谓幸福,既不能用钱买到,也无法顺手偶得,更不会某一日突然从天而降。

亲手播撒自己选中的种子,浇水、施肥,只有用心呵护才能绽放出名为“幸福”的花朵。——松浦弥太郎

日本生活美学家松浦弥太郎关于“幸福”的人生疗愈指南。

书中讲述了松浦弥太郎是如何在自己的生活中播种幸福的小种子,并将幸福传播给他人的。作者给出的建议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指引着当下迷茫的人们,并帮助他们寻找生活中的小确幸。

9

书名:大学程序设计基础实践指导

作者:朱晴婷主编

索书号:TP311.1/Z719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共14个实践单元:包括:熟悉Python程序开发环境、简单Python程序、认识数据类型、批量数据的组织和计算、模块化的程序设计、文件、高维数据格式、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异常、探究操作系统、图形界面编程初步、数据的爬取和分析、数据库操作、多线程和网络编程等。内容覆盖程序设计基础训练、课程设计扩展训练的需要。

10

书名:轻断食:要瘦身先戒糖

作者:()麦克尔·莫斯利(Michael Mosley) , 傅临春译

索书号:R161/M457

馆藏地点:二楼/新书展架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关于以食物疗法科学瘦身的生活健康类书。是麦克尔·莫斯利博士多年亲身研究实验后的全新成果,《纽约时报》称其为一场正在进行的健康革命,他总结了《轻断食》的精华成果,并且从健康方面入手,制定出更加合理、更加健康的瘦身理念。在本书中,作者推荐与众不同且出人意料的快速减重方式,我们将从中见识到一旦方式正确,不仅他能有效地抛去脂肪、战胜血糖问题,还能逆转2型糖尿病,甚至治愈它!还为读者每个改变阶段提供清晰且必要的指导,以确保体重维持稳定,并保持正常血糖水平!

点击数:4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