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2016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图书馆消防演练
日期:2016-06-13 00:00:00  浏览量:787

为了使同学们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应急技巧和疏散逃生方法,在突发消防火灾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火灾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67日上午保卫处在图书馆安排了一场消防灭火应急演练,学院党委黄恒书记、保卫处处长林海丰、党政办、学生处、继教部、图书馆、立有美术学校负责人、各教学系(院)的书记和各教学系(院)的学生四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分为火灾报警、切断电源、灭火器灭火、疏散撤离、清点人数及清场等环节。为了增强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理能力,在消防演练结束前,保卫处在图书馆一楼厕所模拟点火,火灾发生后,工作人员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按照各自分工,分头行动,灭火组迅速利用室内消火栓扑灭初起火灾。通过这次现场真实的消防安全演练,图书馆工作人员熟悉了火灾的报警程序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2016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图书馆消防演练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受到国兴派出所、琼山区消防大队的表扬。

jj


ww

点击数:78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