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第五届“养优工商 书香校园”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2-04-15 10:43:23  浏览量:65

4月14日上午,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第五届“养优工商 书香校园”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校图书馆前隆重举行。校长田巨平、党委书记黄恒、副校长陈立丽、党委副书记刘骞和各学院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本届阅读推广活动由学校阅读推广领导小组指导,校团委、图书馆、校语委办联合主办。


人们走在建筑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许多人在路上走
描述已自动生成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田巨平校长对本届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读书带来的是对思想的极大提升,书籍可以引领人走进不同的世界,体验不同的人生。他激励老师们、同学们为开启新的视野,与书为友,好好读书!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和小孩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田巨平校长致辞


黄恒书记在现场为本届阅读推广活动挥墨题字:“书山有路 学海无涯”“读书破万卷”“书香校园”,字体遒劲、书法峻美,向广大师生传递了多读书的美好期许。学校书法社的同学纷纷现场提笔手书,展示了精彩的个人书法作品。


年轻的男人在桌子边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黄恒书记挥墨题字


穿白色衣服的男人在街道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男人和女人在切蛋糕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穿白色衣服的男人在街道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书法社同学书法展示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校团委师生代表诗朗诵《青春中国》,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女人站在桌子边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生代表宣读阅读活动倡议书


一群人站在商店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朱若凡老师带领同学们诵读经典


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校园楹联景观鉴赏、读书签名活动,师生共同感受学校特有的“养优”文化。


一群人站在草地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校园楹联景观鉴赏


一群人在桌子边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人, 户外, 建筑, 桌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读书签名活动


一群人站在跳舞
描述已自动生成 

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紧扣世界读书日主题,在校内掀起诵写讲热潮,引领广大师生走进图书馆,徜徉书海,全面提升师生文化素养,努力打造阅读推广校园文化活动品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整个读书月活动将在4-5月份陆续推出“线上经典视频打卡活动”“数字资源培训”“世界读书日讲座”“经典诵读大赛”“书香溢校 阅读赋智慧”创意设计展示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师生阅读活动。学校将评选出“书香学院”“优秀组织”“阅读之星”等奖项。

点击数:6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