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第四届海南省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初赛开始啦!
日期:2023-09-18 15:03:16  浏览量:2


一、大赛宗旨

培养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推进信息素养的概念和技能融入全省高校的教学与科研;增强大学生对信息素养的学习和关注;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领域的核心引领作用;多元推进新时代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

二、初赛安排

参赛对象全体在校生

三、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注册报名先练习(详见下方注册报名流程)

四、初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3年9月25日-27日每天9:00-18:00

地点:图书馆三楼

五、比赛方式

采用个人方式参赛,参赛选手需在指定比赛网站(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https://suyang.zxhnzq.com/)注册有效信息并报名参赛后,在初赛时间范围内进入答题,按个人成绩及答题时长进行排名统计。

温馨提示:一定要先注册后报名。注册后可以浏览、观看平台资源和做模拟练习,只有完成报名后才能进行考试。

六、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校级证书+奖品

一等奖2名+校级证书+奖品

二等奖3名+校级证书+奖品

三等奖4名+校级证书+奖品

优秀奖若干名+校级证书

七、赛事遴选

校级初赛选拔出前6名选手,经培训后综合考察择优4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第四届海南省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

八、组织单位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图书馆

九、注册流程

1.电脑端注册流程

(1)登录“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https://suyang.zxhnzq.com/)”进入主页点击“登录”页面后,如从未注册过,请点击“没有账号?前去注册”。

 

 

(2)在校园网IP范围内选择通用注册,在“学校”一栏里选择“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并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注册。

(3)如果不在校园网IP范围内,请选择机构码注册,在“机构代码”一栏里输入“13876”点击注册,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注册。

2.移动端注册流程

通过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页面进行注册,注册流程参考上方电脑端注册报名流程。

 

报名参赛流程

 

1.注册完成后,再次进入“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页面(https://suyang.zxhnzq.com),点击右上角“登录”,使用已注册账号登录,并点击页面“第四届海南省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初赛”进入报名页面。

2.初次进入考试页面,系统会自动弹出报名入口,填写个人真实信息,点击“立即报名”即可完成报名。

3. 报名成功后,可点击主页上的“练习题”或者“实训平台”进行多次练习,为初赛答题做准备。

参赛答题,在9月25日-27日每天9:00~18:00,可通过进入“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点击页面内“第四届海南省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初赛”进入参赛平台后,点击“开始答题”进入参赛答题页面。(注:每人仅有1次参赛答题机会。)

 

十、赛事咨询

加入2023年信息素养大赛QQ交流群,名称: 海工商信息素养大赛学习交流群(群号: 610615176)

大赛的相关信息和培训学习资料均会发布到群里,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也可以相互交流。欢迎参赛选手加入。

  

 

往日荣耀

 

在2021年第二届海南省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我校黄秋妹、孙英豪、卓雨心团队荣获全省高职高专组三等奖。

 

 

在2022年第三届海南省高职院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我校林晨馨荣获全省一等奖、卓雨心荣获全省三等奖。

 

 

在2022年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我校林晨馨同学荣获国赛一等奖、个人辩手二等奖。

点击数: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