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2022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养优学子荣获一等奖
日期:2022-12-13 16:16:05  浏览量:88

124日,历时三个多月的2022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完美落幕,各个奖项已在网上公示。海南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林晨馨以总分195分、全国第22名的优异成绩,斩获一等奖,这是我校历年来参加此项大赛所取得的最好成绩,且实现了一等奖零的突破。据悉,我校参赛选手取得的总分数和全国总排名,在此次大赛海南省所有参赛选手中占第一。

全国赛获奖名单

此次大赛自831日启动,共计有30个省市自治区577所院校约7.7万名师生参赛,参与院校之多、参加师生之广,均是历届赛事之最,在全国高职院校中掀起了一股信息素养教学和竞赛热潮,有力推动了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教学。

大赛正式启动后,我校高度重视,由图书馆牵头组织备赛,各学院共同配合,并制定了选拔赛的工作方案。通过校内初赛、省内复赛的层层选拔,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两名参赛选手林晨馨、卓雨心于1126日举行的海南省高职院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决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学校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麦笃燕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省赛获奖名单

说明: 省赛

省决赛师生合影

左:指导老师麦笃燕中间:林晨馨 右:卓雨心

林晨馨勇闯多关,表现突出,在海南省决赛和全国复赛中,以客观题95分进入了全国第85名,成功晋级全国赛的主观题比赛,又以85分成绩,冲进了全国前30强,进入了124日举行的最后答辩环节,她凭借扎实的信息素养基本功和良好的心态,再次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其答辩分、客观题和主观题三项总195分,位列全国排名第22名,和其他19名选手一起荣获一等奖。

说明: 省赛角色

省决赛和全国复赛比赛现场

说明: 答辩

林晨馨同学参加全国总决赛线上答辩

据了解,海南省共有四所院校4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两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其中林晨馨是此次全国赛海南省获得总分最高和排名最前的选手,为海南教育界争得了殊荣。此外,麦笃燕老师获得全国优秀指导老师奖。

说明: 全国总决赛

全国决赛师生合影

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丰硕成果,展示了我校学生信息素养能力方面的实力与良好的临场竞技素质及状态,表明了我校学生信息获取能力、信息评价能力整体水平步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的核心引领作用。校图书馆组织参加此次大赛,为今后进一步推进信息素养教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主办,共分为校赛、省赛、全国赛复赛、全国决赛四个阶段。

                                    

                                                                                     图书馆

2022125

点击数:8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