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开展资源利用培训活动
日期:2023-03-27 15:46:59  浏览量:7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帮助同学们熟悉和利用图书馆各类资源与服务,更好地发挥图书馆作为教学“第二课堂”的重要作用3月20日开始,图书馆联合学校团委,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资源利用培训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同学开展,图书馆老师们为同学们现场讲解。此次培训活动共分三场,截止目前已开展两场

 活动现场

 

在培训中,图书馆麦笃燕老师细致地讲解学校图书馆概况、资源布局、规章制度、注意事项、图书借还、书目查询及图书馆电子资源/数据库介绍等利用图书馆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并结合实际操作演示,重点讲解了如何利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检索图书的方法。

 活动现场


 

培训结束后,由读者服务部的符金、杨才玉老师分别指导同学们在书库中如何查找图书的方法。

                                                               指导学生在书库中架上找




 

本次活动是第六届“养优工商 书香校园”阅读推广活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我校养优学子也更能切身体会与利用馆藏资源,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点击数: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