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养优大讲堂第九十八讲:关键能力的自我培育
日期:2023-04-23 16:44:52  浏览量:2

 为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421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由图书馆、校团委共同举办养优大讲堂第九十八讲“关键能力的自我培育”读书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海南省教育考试命题和评价中心主任,兼任海南省教育学会副会长马向阳主任担任主讲。分管图书馆副校长王颖出席活动,图书馆馆长王应芬主持,100多名学生参加。

王颖副校长和马向阳主任合影

在讲座中,马向阳主任结合苏步青先生讲学的故事,从三种关键能力、四条提升路径、创新才有价值等几个方面进行讲授,他通过多个案例旁征博引,讲述条分缕析、娓娓道来,领略到有效阅读之美,以具体的文言例句说明了关键能力的自我培育的过程,让在场的同学们更直观地认识到提升阅读能力的重要性,获益颇丰。

马向阳主任

活动现场

讲座最后,马主任谈到了树立文化自信的问题,他希望师生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要做一位有温度的人;在理性的工作条件下,要做一位有诗性的人;在浮躁的生存空间里,要做一位有境界的人……要在日积月累的阅读中提升文化自信。

点击数: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