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传承经典 好书共读”读书演讲大赛暨我校第六届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圆满收官
日期:2023-04-30 17:20:47  浏览量:2

春色恰如许,读书正当时。427日晚,“传承经典 好书共读”读书演讲大赛暨第六届“养优工商 书香校园”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王颖出席,各学院书记、团总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并颁奖,3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由学校阅读推广领导小组指导,校图书馆、校团委、校语委办联合主办。

“传承经典 好书共读”读书演讲大赛历经一个月广泛宣传与积极发动,经各学院推荐,共有21名同学参加。经过学校初赛选拔,10名同学进入决赛。

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一次阅读就是一趟心灵之旅。比赛现场,配乐抒情,10名参赛同学结合自己的读书经历,用声音传递经典,谈认识、谈感想,用心用情地阐释经典作品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朝花夕拾》《走到人生边上》《乡土中国》《安徒生童话》《拗相公饮恨半山堂》《城南旧事》等经典著作,被和风细雨地讲述、心潮澎湃地表达,其故事与思想格外深入人心。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摩师生的阵阵掌声,展示出青年学子的朝气蓬勃和青春风采。





图片包含 建筑, 室内, 男人, 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女人站在窗户边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选手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卫生健康学院刘兴宇斩获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张竟怡、交通工程学院王能湘荣获二等奖,旅游艺术学院张栩萌、交通工程学院叶禹岑、旅游艺术学院沈席沛荣获三等奖。


花瓶里插满了鲜花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颖副校长总结发言


王颖副校长对我校第六届“养优工商书香校园”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做回顾总结,对本届读书月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本届读书月活动围绕“书香伴我行一起向未来”主题,学校共开展10个专场活动,各学院(部)累计开展59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多部门通力协作,全校师生踊跃参加,取得较好成效。“此次读书活动的成果,已成为校园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活动有终点,阅读无止境。希望大家以书为伴,与书为友,让四季皆成读书时,在校内营造好读书的良好氛围!”

大会还为“书海寻宝”图书检索技能大赛,“传承养优文脉讲述工商芳华”校史讲解大赛〔学生组〕,“传承经典 好书共读”读书演讲大赛,优秀“读者之星”“优秀指导老师”等活动中产生的优秀个人和集体颁奖表彰。


颁发书海寻宝图书检索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

颁发书海寻宝图书检索技能大赛优秀奖

颁发传承养优文脉 讲述工商芳华校史讲解大赛〔学生组〕一、二、三等奖

颁发传承经典 好书共读读书演讲大赛一、二、三等奖


颁发传承经典 好书共读读书演讲大赛优秀奖




颁发优秀读者之星



颁发优秀指导老师



颁发各学院(部)团体奖

合影留念

点击数: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