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CNKI应用拓展之课题选题”学术科研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23-04-30 17:04:09  浏览量:2

425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CNKI应用拓展之课题选题学术科研讲座,讲座邀请中国知网培训师杨青老师担任主讲,我校部分教师到场听讲。此次讲座由图书馆、科研处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

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重识知网拓展知网在学术科研的应用两大部分。杨青老师从检索资源类型入手、介绍了知网常用使用方法、检索途径和技巧策略,创新课题方向、深入课题分析及高效文献读写等几个方面进行讲授。她讲座的内容深入浅出,在阅读、写作、投稿等完整学术流程都进行了指导和规范,帮助现场听讲老师提高文献检索能力、了解课题开展的流程、如何在查找方面研究空白点,内容丰富,满满干货。

中国知网杨青老师

通过此次学术科研讲座,帮助我校教师精准并充分地获取所需文献信息,深度了解利用CNKI进行科技查新、资料收集与管理及论文撰写等均具有积极意义。

点击数: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