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让阅读的力量澎湃校园|我校举行第六届“养优工商 书香校园”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3-04-02 10:50:20  浏览量:3


3月31日上午,我校第六届“养优工商 书香校园”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田巨平、党委书记黄恒、党委副书记刘骞、副校长王颖出席仪式。各学院书记、团总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本届阅读推广活动由学校阅读推广领导小组指导,图书馆、校团委、校语委办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

黄恒书记为活动致辞,他结合自身的阅读感受与在场的师生进行分享,引经据典,以著名作家冰心的一句话“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经典名言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明白读书的意义,趁青春年华多读书。二是读好书,广泛阅读,多读经典,拓宽视野,提升个人的精神境界。三是怎样读书,阅读纸质书籍是训练思维的过程,要有计划地读书,持之以恒,不断积累,读书将是你一生最美好的风景。

启动仪式现场图书馆馆长王应芬介绍读书月系列活动方案,学生代表宣读《读书倡议书》,师生同台诵读经典,气氛活跃而热烈。

 

黄恒书记致辞

 

王应芬馆长介绍活动方案

 

学生代表宣读《读书倡议书》

 

各学院学生代表诗朗诵《读书》


朱若凡老师诗朗诵《木兰辞》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通过“校院联动、班班行动”的阅读活动开展,将“阅读生活化,学习终身化”的理念渗透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努力形成独具匠心的“养优工商 书香校园”文化特色。

整个读书月活动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陆续开展专升本备考策略主题讲座、“书海寻宝”——图书检索技能大赛、世界读书日专题讲座、“传承养优文脉 讲述工商芳华”首届校史讲解大赛、“传承经典。好书共读”读书演讲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师生合影留念

点击数:3收藏本页